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登陆孤岛

白衣

当老朋友忘记你时,你也许想:「他是如此绝情,断恩绝义。」「他现在飞黄腾达,忘记微时朋友。」

是,这些都有可能,因为人不可靠。

但另有一个可能是,他正忙於应付人生中的暴风雨,自顾不暇。以往的情谊只能暂时搁置。

有时,清晨见人拉长嘴脸,我们就想:「我又没得罪你,干嘛给我脸色?」其实他才不要「给我」甚麽,他是自顾自心里烦恼。

人都自我中心。我们自我中心,所以想到自己;别人自我中心,也只想到自己。难怪有人说,人像孤岛,彼此不了解。

孤岛上有坏人吗?不知道。我们怕受害,不敢登陆。

但有些人很勇敢,南北极都敢去,珠穆朗玛峰也要攀登。这种人先天身体丶心理都强健过人。

心理稍弱,人际关系就弄不好。

主耶稣基督的心理最强,祂从天上降世──这许多孤岛!难怪才三十三岁,就被钉死在十字架上。可见人多麽可怕。为求自保,我们宁愿做孤岛。

上帝的爱却如此坚强,为亲近丶拯救世人,不惜舍命!如此大爱,非孤岛上我众罪人所能了解!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08070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555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