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登陸孤島

白衣

當老朋友忘記你時,你也許想:「他是如此絕情,斷恩絕義。」「他現在飛黃騰達,忘記微時朋友。」

是,這些都有可能,因為人不可靠。

但另有一個可能是,他正忙於應付人生中的暴風雨,自顧不暇。以往的情誼只能暫時擱置。

有時,清晨見人拉長嘴臉,我們就想:「我又沒得罪你,幹嘛給我臉色?」其實他才不要「給我」甚麼,他是自顧自心裡煩惱。

人都自我中心。我們自我中心,所以想到自己;別人自我中心,也只想到自己。難怪有人說,人像孤島,彼此不了解。

孤島上有壞人嗎?不知道。我們怕受害,不敢登陸。

但有些人很勇敢,南北極都敢去,珠穆朗瑪峰也要攀登。這種人先天身體、心理都強健過人。

心理稍弱,人際關係就弄不好。

主耶穌基督的心理最強,祂從天上降世──這許多孤島!難怪才三十三歲,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可見人多麼可怕。為求自保,我們寧願做孤島。

上帝的愛卻如此堅強,為親近、拯救世人,不惜捨命!如此大愛,非孤島上我眾罪人所能了解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807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5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