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我的改变

樊春良

我来自中国北京,从小热爱读书,接触《圣经》比较早,但是我并不理解,也读得不多。我把《圣经》当作古老智慧的结晶,把耶稣当作一个伟大的教师。第一次接触基督徒是一九九八年在北京的一家民营书店中。当时我被店中摆放关於耶稣教导的刊物吸引住,店里一个小姑娘(後来得知是从浙江农村来打工的)热心地走到我面前,向我讲解字句含义。那是我第一次记住了“爱是恒久忍耐丶又有恩慈”(哥林多前书十三 4)这句话。她告诉我,她是信耶稣的人,热心向我传福音,并送我一本非常好的《圣经》,可是那时我并没有信。

一九九九年的夏天,在北京大学附近的万圣书园,我遇到几位台湾来的朋友(後来才知道,他们都是基督徒),在书店里我们热烈地讨论一些宗教和哲学问题。临走前,他们邀请我参加北大的宗教研讨班,这是民间组织为海峡两岸热心宗教的人士举办的暑期和寒假研讨班。我参加了晚上的《圣经》课程,教师是来自美国的教授,讲解的是“创世记”和“罗马书”。在课上课下,我不断地提一些疑难问题,带着不解,也有几分责难。慢慢地,我就更多地理解了一些《圣经》的道理,变成了一个慕道友,和鄢弟兄成了好朋友,课下交流许多。那时我心情不太好,鄢弟兄并没有细问我的经历,只是告诉我一些信仰上的事情。他说当你有了难处和愿望,你可以向上帝作祷告,不论是什麽时候想起,你都可以向上帝祷告。有一晚下课後,我们边走边谈,到了他住的旅馆,他对我说:“到我们那里去吧,我们为你做一个祷告。”我有些好奇地到了他们房间。同住的是台湾来的郑牧师。我们一起念了一段经文,然後互相紧紧握着手,由郑牧师为我做一个祷告。刹那间,我深深感受到世间存在着一种崭新的爱,这种爱超越了人间一切已有的关系(亲戚丶朋友丶同事等)!那种奇妙丶美好的感觉是语言无法描述的。我相信这是圣灵降临在我们中间!不久,一天下课之後,王教授请我到他的房间,给我讲了几段经文,突然问我:你愿意接受主耶稣做你的救主吗?我几乎毫不怀疑地说:愿意!他马上改口称我为:樊弟兄。就这样,在圣灵的感动和兄弟姊妹的引领下,我接受和相信了我主耶稣。

但是,在灵命成长的道路上,并不是平坦顺利的。我虽然接受和相信了耶稣,可是并没有学会信靠主。我每星期去教堂,大多是梳理一星期来杂乱的心情,而不是全心全意崇拜主。我也不会祷告,祷告的很少,更多的是表达一己愿望,而不是敞开自己,求上帝的国丶上帝的义降临;在许多事情上,我还是凭着血性,甚至陷在罪中。感谢主!引导我来到美国,在史丹福大学作访问学者。在这样一个蒙上帝祝福的国家,我能到处听到人们在颂扬福音。我心中对主的渴望,如同饥渴的人从沙漠中来到一个甘泉丰盛的地方。在教会,在教会团契,在学校团契,在其他各种布道和讲道活动中;圣灵如“风”吹拂(约翰福音三8;使徒行传二2)地触动着我;弟兄姊妹的心肠和言语(尤其是教会的牧师丶师母)似“火”(使徒行传二3)地感动着我。在来到美国的这几个月里,我可以感到自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信仰更加坚定,同时对自己以前的罪认识得更清,更为悔恨。感谢主丰盛的恩典和慈爱!我开始学会了信靠主,常常读经丶常常祷告。我愿意为主作见证,接受耶稣作我个人的救主,接受圣灵的洗礼,洗尽我心中的罪。做一个新造的人。

“你们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;这并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赐的;也不是出於行为,免得有人自夸。”(以弗所书二8至9)。

十字架是救恩,是真理,是大能。我愿一生一世背负十字架,永远跟随主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02020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78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