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这就是信

马有藻

究竟甚麽是信?信有甚麽好处?

第一,甚麽是信

一丶信是信任对方,不猜疑,不是老要求证据。生意人都明白,一通电话,便可决定一宗交易,一言为定,绝不反悔,不需立合同,不需签单据,因为彼此之间有信用存在。信神,就是信任神,相信祂所说的话,信祂在历史上的作为(包括耶稣基督为我们钉十架),信祂赐我们永生。

许多人喜欢问凭据,其实问凭据是不大信任对方,对他有怀疑,也许怀疑他的人格,恐怕自已受骗,恐怕他抵赖不认帐。这不是信。如果我们和人交往,事事都要求证据,恐怕不被认为神经病才怪。可是我们为甚麽对神总要求证据呢?因为我们不信。

一次,爱恩斯坦与一群智商颇高,却不信有神的学生谈论有没有神的问题,他问:“在宇宙间,我们对万物存在的知识,实际能掌握多少?”学生们提供不同的估计,答案平均数字是百分之三。爱恩斯坦反问他们:“你们以百分之三的知识领域,便否定神存在,那麽,在我们不知的百分之九十七的知识领域里,神存在的可能性有多少?”学生都哑口无言。

其实神存在不是没有证据,看看历史吧,耶稣基督复活的历史证据永不能推翻。神已留下了证据,帮助我们信祂。

二丶信不是凭眼见:不是说,要看见才信。看见便已不是信。

三丶信不是必须理性想通:神迹就无法解释,但有神必有神迹。

四丶信不是交易:有不少人说:“神,你若医治我母亲的病,我便信你。”“你给我找一份职业,我便信你。”这些都是交易,谈条件,以个人利益交换对神的“信”,那不是真信。

五丶信有不同程度:人的信有大小深浅之分,耶稣曾责备门徒小信,称赞罗马官百夫长信心大。小学生的信是“举手上天堂,不举手下地狱”;中学生的信是“悔改重生,归向真神”;大学生的信是“明白甚麽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”;研究生的信是“找到人生存在的价值”;神学生的信是“将生命投靠在神的话语上”;牧师说,“信是把事实变成实际,本来是客观的真理,如今变成了切身的真理”。但不论大信小信,都须从信心起步。

有人说信是“从神的角度来看”,就是“门内看”,不是“门外汉(看)”。门外汉一窍不通,门若关了,窗亦闭了,门外“看”怎麽引颈张望,也看不见。要认识神,必须“门内看”,这样,万事必豁然开朗。

第二,信谁

信上帝是真神,祂是宇宙万物的主宰,是万有的创造主。

耶稣是神,因为祂能行唯有神才能行的。世界上没有一件事难倒祂。

信神透过耶稣拯救我,祂为我死,这是历史;祂为我活,这是信的接受。

第三,信有甚麽好处

常有人问:“信耶稣有甚麽好处?”信耶稣的好处多得很,从今生到永世说之不尽。下面只举其中几项:

一丶信使你得永生。圣经说:“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”(约翰福音三16)。永生是上帝给人最重要的礼物,有了它,其他的礼物相继而来。没有它,其他的礼物也收不到。信不是祈祷後,绝症得医治。永生是保证你生命结束後不会灭亡,反得永生。

二丶信使你能承受人生压力:永生归宿的问题解决了,做人有盼望,力量便大增。信耶稣的人有神的同在,心中有圣灵,就有力量行善。在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,神必开路加恩,使我们能忍受得住(哥林多前书十13)。

三丶信给你万般安慰。人生如苦海,耶稣早已知道,祂说,“在世上你们有苦难,但你们可以放心,因我已经胜了世界。”(约翰福音十六33,十四16)信是知道神没有置身於人生苦难之外,祂给予我们一个“安慰罩”,开启我们的心眼,知道神也泪眼汪汪,在旁抚慰我们的悲痛。

“信”唤醒人心深处的灵性,信了以後,你发觉与神“一见如故”,因你找到心灵的故乡。你的灵从那里来,你应回那里去,“信﹂领导你投入那永久家乡的怀抱,如浪子投入慈父的胸怀里。

总言之,“信”是神人之间来往的桥梁,有些桥是木制的,有些桥是不锈钢制的;不管怎样,“信”是往神去必经的通道,也是唯一的路,凡踏上去的,必看见神的荣耀丶自己的幸福。你信吗?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804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32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