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读者广场

读者

人间有爱

祥发

去年九月,我们镇上几位中国留学生趁假期外出游玩,发生车祸,车子冲下了山坡,警方出动两部直升机,将五位伤者分送三间医院急救。几通电话,小镇的教会马上动员起来。一对年青的夫妇向公司请了一个星期假,替留学生们办理临时医药保险,又在三间医院穿梭探访,彻夜相陪。开餐馆的天天送饭菜、送鸡汤;做学生的,下了课就往医院跑。平日忙于为生活、为功课奔波的人,都把自己的事丢在一边,轮值探访,天天送饭,早午晚相陪,迫切代祷,两位年青学生自告奋勇通宵陪伴。

撞车是不幸的事,撞车受伤更是不幸,受了重伤更大不幸,然而,在大不幸中,在大悲伤、失望和无奈之中,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善。这些人原来都是很平凡的人,也有自私的罪性,然而,由于主耶稣无条件的爱,他们也学习去爱。“主为我们舍命,我们从此知道何为爱,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。”(约翰一书三章16节)

单身也是恩赐

过来人

我十二岁来美。在大学和大学以后交男女朋友期间,美国生长的华侨认为我是外国人,而台湾留学生却认为我是华侨。当时,我看见别人双双对对,有的还带着小孩,心里感觉万分苦闷,孤单,很害怕嫁不出去。我母亲劝我说,单身也是一种恩赐,不结婚未必是不快乐,结婚也未必快乐。那时我不能接受母亲的劝勉。

以后我结了婚,也有了孩子,后来做了单身母亲。现在孩子已经成人,在三千哩外做事,我又成了一个单身女人,至此深深感受到单身恩赐的可贵。

在神的带领下,单身也是一种恩赐。由于耶稣谈到离婚不合神的心意,门徒答:“人和妻子既是这样,倒不如不娶。”耶稣说:“这话不是人都能领受的,惟独赐给谁,谁才能领受。”(马太福音十九章1~12节)

哥林多前书七章34至34节说,“妇人和处女也有分别。没有出嫁的,是为主的事罣虑,要身体灵魂都圣洁。已出嫁的,是为世上的事罣虑,想怎样叫丈夫喜悦。”

亲爱的矛盾苦恼者,主可能已经为妳预备了美满的婚姻,只是主的时候还没有到。也可能,妳可以把握人生,做个为主的事罣虑的人。安静等候主的旨意罢。主的路是最美好,最喜乐的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4041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384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