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彩虹的启示

叶特生

寒冬逢上冷雨,很不习惯。这是我在美国过的第二个冬天。

日短夜长,整天灰蒙蒙撒下雨粉,手脚冰冷得难过,出门看天,乌云压千重,下午四点已经要开亮车头灯。心情烦闷,本来想溜躂一下解闷,如今雨打愁人愁更愁。异乡小镇,乏人诉苦,只好任由情绪在漫天盖地的湿气中泡烂掉。

这阵子百事不顺,停在门外的车子屡遭人恶意刺破轮胎;所租住的房子又因业主要收回自住而逼迁,新移民借钱买屋,谈何容易。徬徨无计下,开车子到处逛,岂料下了阵大雨,破车子不知哪儿穿洞,前后座位的地毡底积了一潭水,散发着霉臭味,罢了罢了,天地之大,突生无处逃躲之感。

雨淋漓,人萧索,寂寞看着超市早亮的光管灯,低温中不胜寒栗。蓦见空中的黑气迅速消散,露出后面翠蓝的穹苍,天一下子亮丽起来。阳光和雨粉,同时遍洒大地。向晚天色,竟有如此景致。

抖擞望远。远方山谷之上,一道彩虹,从东到西划了好大一个圆弧,整整齐齐的一条鲜明七色拱桥,凸显在乌云之上,犹如在平淡灰暗画布上勾出一抹狂喜。

我问自己说:见过这样活泼壮丽的景象吗?未见过。尤其在如此心情,如此环境下,我未见过。

这是一个启示。我心头明亮:这是个启示,叫我顺着彩色拱桥,从情绪低谷中走出来。

彩虹代表上帝的信实。

第一道彩虹曾经在先民的穷山恶水中出现。那时,洪水把地上绝大多数人都淹死了,只剩下义人挪亚一家八口,大地萧条,断瓦残垣,明天怎么过?就在这时候,云彩盖地,虽看不透云后的天,但有一道色泽殷然的天虹,现在云彩中,告诉他们不要怕。这是上帝赐福予人的标记,神与人立约的记号。

于是尽管天不常蓝,风雨如晦,无数人因看见天虹,有如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上帝之手,重新燃起希望。

内心阴霾散尽。一切不如意事算得什么,当你知道上帝与你同在,在彩虹中看见他的笑脸。

我开着破车,辗过路面水洼,有如舞者,摇摆着回家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404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384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