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USA Logo
CCM USA Logo
時 代 熱 點

總目錄>>
 

分享到QQ空間

我知道上帝厭惡這一種關係

曉君信箱

曉君︰

妳好。我在家中並不快樂,天天和母親吵架。我嘗試過讓步,希望和好,但不久又吵起來。我不喜歡她。她處處束縛著我,令我透不過氣來。每次在我外出,她就偷看我的信和日記。我知道後很不快。父母都疼愛妹妹,可能因我成績不好,我覺得不公平。我活在不快樂的家庭。

由於我是一個較靜的人,朋友很少,只有一個知己。我在男校就讀,本來沒甚麼,但自從我在家裡很不愉快,加上種種不安,我關閉自己,不與人交談。一次在聖誕舞會中,我認識了他。他是我唯一的知己,雖然比我長三歲,卻比我堅強成熟很多。一次我瞞著父母,到他家中裡住了一個星期。他一人獨居。在這星期裡,他教了我很多,比任何人都了解及關心我。我很開心。一個晚上,我們互吐心事。他說他喜歡我。我亦對他有好感。我們便發生了關係。和他一起我感到無比溫暖,有安全感。但我是基督徒,我很怕,知道神一定不喜歡。可是我實在找不到任何人取代他。而且我倆真的很要好。現在我每逢週末便到他家裡住,可說是同居了。我們有各自的目標,彼此支持。我不想放棄他。請教我如何是好?

~不安的我

親愛的不安弟弟︰

你說得對,假如我是你,做了這樣的事,我也會很害怕。因為聖經明說:「男人也是如此,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,慾火攻心,彼此貪戀,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,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…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判定,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,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,還喜歡別人去行。」(羅馬書一26至32)你這唯一的朋友,讓你覺得溫暖、有安全感、關心你的朋友,引誘你犯了罪。現在你知道,你不能又要上帝又要這朋友,因你知道上帝厭惡這種關係。

讓我和你思想你的選擇會有甚麼後果:

一、若你選擇和這朋友維持現在的關係,你有沒有想到你們的關係會維持多久呢?若一、二年後,對方另結新歡,不再關懷你、支持你,你會怎樣呢?

二、紙包不住火,若你們的關係被發現了,你能承受父母的責備和對你的失望嗎?

三、你知道天父厭惡這罪,卻順從私慾,選擇犯罪,你想你是一個真心信從耶穌基督並認識真理的人嗎?你在罪中生活,遠離天父、心靈沒有平安、沒有永生的盼望、而你所得的,僅是一時的「開心」、「溫暖」和「安全感」,這值得嗎?

親愛的不安弟弟,你說「很怕」,又自稱「不安」,你的心裡其實並不真有安全感。你只是需要知己朋友和被愛的感覺而已。你知道嗎?知己朋友不需要有性行為,真的愛是必須對當事人有真的益處,所以必須是聖潔的。帶著罪污的「愛」只是情慾,會叫你內疚不安,然後又叫你承受罪的惡果。不安弟弟,天父知道怎麼才真對你有益,祂愛你。耶穌基督為了愛你降世成人,替你頂罪,釘死在十架上,死後第三天復活,勝過罪和死的權勢。只要你真心悔改,離開罪,接受祂的赦免,跟從祂,你就可靠祂有力量勝過罪和死的權柄。

倘若你想和這朋友建立正常的關係,你必須堅決並且坦誠的對這朋友說,你雖然願意繼續和他做朋友,但一定不再到他家中,不再和他發生關係。告訴他你是基督徒,已決定不再犯罪。倘若他肯聽勸,你就幫助了一個人不犯罪,也得了一個真正的朋友。倘若他不肯,你只能選擇離開他。不然你便只能活在罪中。

當然放棄他是你不願意的,但我深信你也知道放棄他是對的、是應該的,不然你就不會寫信來求助了,對嗎?很多時候,選擇做對的事並不會馬上帶來快樂。就像揮慧劍斬情絲,會帶來短暫的痛苦。但是我們都知道,長痛不如短痛。一個智慧而勇敢的人會不惜代價,選擇作對的事,因為這樣對誰都有真正及長遠的益處。

親愛的不安弟弟,我希望你是個智慧、勇敢、果斷的人,不惜一切代價做正確的抉擇。現在你要做的是:

一、先到上帝面前,承認你是罪人,犯了罪,求主耶穌用寶血潔淨你,求祂饒恕你。同時讓你明白,違背父母也是罪(羅馬書一32)。

二、祈求天父幫助你學習孝敬聽從父母,不再常常和母親吵架。

三、將心思精力放在學業上。求上帝給你責任感和聰明。你自己也要用功讀書,爭取好的成績,讓父母看出你在言行和學業上,都有顯著的進步。那麼,再過一段日子,你必看見父母對你態度改觀。至少不會整天囉唆管束你。

四、此外,你可將心中各樣的事,藉著祈禱,告訴主耶穌。請祂幫助你處理不安的情緒,幫助你與人交朋友,賜你一些基督徒好朋友,幫助你不自閉,能與人建立正常的關係。

五、要是你現在不能作決定,你必須盡快找一個基督徒輔導員幫助你。

願上帝賜你力量!

~曉君

(原載於《中信》月刊438期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hottopics/ht.aspx?id=trhtf43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43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