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31日
基督精兵

耶和華對基甸說:「人還是過多;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,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。我指點誰說:『這人可以同你去』,他就可以同你去;我指點誰說:『這人不可同你去』,他就不可同你去。」(士7:4)

三萬二千人跟隨基甸,要對抗米甸聯軍,神卻兩次吩咐基甸削減人數。我們從中可以看到為神爭戰的人應具備的條件:

首先,神不要人跟風入伍,這樣的人沒有使命感,不是真心付代價為神作戰;當需要作出抉擇、有所犧牲時,未必能堅忍到底。

其次,就算勇敢、有使命感,若沒有紀律和警醒,也不被神使用。這就是跪下飲水和用手捧水的分別:只為急於止渴而失去警覺性,就容易為敵所侵;用手捧水卻沒有放鬆警覺性,是謹守警醒的表現。

主耶穌同樣要求我們有清晰的使命感,愛祂勝過一切,天天捨己背十架來跟隨祂(參路14:25-33)。神又要求基督徒警醒謹守,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警醒不倦(參弗6:10-18)。若我們沒有警醒謹守的生命,就不配作基督耶穌的精兵,也不能為主爭戰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