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2月9日
更有效的祈禱

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,主必叫他起來;他若犯了罪,也必蒙赦免。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(雅5:15-16)

聖經多次談到信心禱告,特別是在求神治病,祈禱必須有信心。因為神常照著我們的信心成就。如果沒有信心,左搖右擺,患得患失,這就不得神喜悅。

這裡的經文把生病和認罪連在一起,有時確是需要認罪。雖然不是所有疾病都與罪有關(例如約翰福音第九章,生來瞎眼的人不是因為犯罪而失明),但是也不能說所有疾病與罪無關,有些確是有關的。「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」神看重我們向祂認罪,也看重我們向人認罪,彼此饒恕。

甚麼人的禱告大有功效呢?這裡提到,是義人的禱告。因為神喜悅義人,聽他們的呼求。「我若心裡注重罪孽,主必不聽。」(詩66:18)罪使人與神阻隔,所以要認罪,與神與人和好,使禱告產生更大功效。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