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1月28日
兩樣的財寶

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(太6:19-20)

主耶穌告訴世人,有兩樣財寶人可以積攢。

一種是地上的財寶,就是人在世上獲得的名利富貴。主耶穌教導門徒,不要積攢地上的財寶。因為地上的財寶不長久,有蟲子咬,能銹壞——所以中國人有富不過三代的說法。另一方面,地上的財寶是人無法永遠守住的,因為有賊挖窟窿來偷。一代又一代皇帝,竊取國家的財富為自家所有,但總有一天他們的子孫不得不拱手讓給別人。

另一種財寶是天上的財寶,就是人在主耶穌基督裡面可以擁有的一切福氣。主耶穌教門徒積攢財寶在天上。因為天上的財寶是可以永存的,不怕失去。另一方面,天上的財寶是沒有人能竊取的,永遠不怕失去。願我們都能放下對屬地財寶的眷戀,渴慕天上的財寶!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