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1月19日
要自潔

約書亞吩咐百姓說:「你們要自潔,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。」(書3:5)

約書亞在約旦河東,帶領在曠野出生的以色列新生代整裝待發,準備踏上迦南美地。當時,百姓並不知道神如何領他們過約旦河。約書亞只吩咐他們「要自潔」。這裡我們學習到幾個功課:

1. 神的能力與恩惠臨到人的條件是,人必須「先自潔」。神非常在意這種先後順序的關係。

2. 「自潔」是對付自己曾犯的罪,同時分別為聖,單屬於神。這兩方面缺一不可。

3. 自潔是每一個人的責任,不是約書亞可以代替百姓做的事,所以說:「你們要自潔。」

今天,當神的子民面對極大挑戰,仍看不見神施恩的手拯救時,這節經文提醒我們每一個人,作為屬神群體的一分子,我們是否在自潔的功課上有所虧欠。

~黃天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