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月15日
先捨後得

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(可8:35)

人生中大部分的痛苦都是和「失」相連的,如失業、失戀、失婚,失去親人,甚至在意外中失去肢體、失去健康。

「失」的經驗多的是:搬家失去了習慣的居住環境;有些年紀較大的男人喜歡和年輕女士談情或結合,也可能是藉此挽回失去的青春;父母有空巢感,是因為失去了離家自組家庭的兒女;退休是失去了工作及其帶來的價值;當然,人人最後都要經歷失去生命──經歷死亡。

一般人的童年是得多失少,青壯年是有得有失,中年到老年則失多得少。人生中,無論是那一種失都不易面對,原因是:1. 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一下子就沒有了,自然感到十分痛苦。2. 失有時和被欺騙有關,被騙而失去乃雙重打擊!3. 失令我們不快,因我們期望在有限的一生中盡量抓住很多的事物,得到各種不同的人生經驗。

但有沒有想過,有一種「失」,是先捨後得?因耶穌說,凡為祂和福音失去生命的,反而可以得著生命!

~蘇棣初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