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31日
廢棄神的旨意

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,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。(路7:30)

一次向人請教一個問題,那人多番解釋,我仍不明白。不是他解釋不清楚,是我先存成見,有自己的看法,不明白他的資訊為何與我不同,不能接受他對我錯的事實。

法利賽人和律法師都受過高等教育,自有他們的神學觀點。看見施洗約翰和耶穌所傳的道與他們所學所知所傳授的不符,哪能立刻謙卑反思,接受糾正?

許多時候,我們不明白真理,究其原因是先入為主,有一套自以為是的看法。好比說,神教我們做誠實人,我們覺得不撒謊解決不了問題。神囑我們過聖潔生活,我們認為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神叫我們捨己,我們覺得這樣做吃虧。於是,我們依然故我,不聽神的話,「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。」為自己的成見、自以為是,拒絕接受真理,拒絕接受神的旨意。結果呢?就如法利賽人與律法師一樣,仍活在自己的愚昧和罪惡中。無法經歷神美好的旨意。

信耶穌,不只是除罪,還要除去固有成見和自以為是,才能領受神美好的旨意。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