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22日
神的獅子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,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……俄陀聶。(士3:9)

俄陀聶意為「神的獅子」,這隻獅子將神的百姓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。這時候的人雖是進入迦南第二代的人,但約書亞和迦勒等離世不久,他們當中有些甚至可能參加過某些戰役。可怕的是,他們這麼快就忘記了神,去事奉、敬拜偶像(參7節)。

忘記神是人類的致命傷,終必帶來痛苦。以色列人忘記神,結果受米所波大米人的苦待,整整八年之久。在這痛苦時刻,神就為以色列興起祂的獅子來拯救。俄陀聶是位勇士,他曾奮勇奪取無人敢去攻打的底壁(參1:11-15),他真像隻獅子。更重要的,是他有神的靈同在,幫助他克勝強敵。沒有神的靈,人的勇敢還只是血氣匹夫之勇。神的靈同在,他就成了屬靈人,是神的獅子。

真正能解決問題的,不是倚靠人,乃是倚靠神的靈。我們也可以成為神的獅子。只要我們不忘記神,與祂同行,被祂的靈管理,讓祂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,我們就可以像俄陀聶,能幫助自己,也能幫助別人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