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8月29日
愛憎分明

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,賜福與義人的居所。(箴3:33)

中國有句古詩說:「愛憎分明是本色,疾惡如仇不寬恕。」這句話讓我想到箴言「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,賜福與義人的居所。」兩句話看上去相似:愛憎分明。但仔細深究,卻又有很深的思考空間。

愛誰?憎誰?愛憎的標準是甚麼?疾惡如仇的標準又是甚麼?仇的對象當然是人,但神對壞人也有普遍恩典。神賜人有良知,讓人知道善惡,可怕的是,隨著時代的變遷,善與惡在人們心目中的定義越來越偏離神的標準。過去普世認為惡的,現在竟然成為了「生活方式」。過去認為善的,現在卻叫人厭惡。好比說,神叫人悔改認罪,現在好些教會卻不敢提罪,不敢講悔改信息,怕得罪人。

神對罪的定義沒有改變,祂赦免的恩典也沒改變,要緊的是人必須悔改。人被咒詛,其實不是因為神樂於咒詛,而是人蒙福的渠道被罪惡塞住了,以致仍然活在罪惡的詛咒當中。

神要賜福我們,只是我們的愛憎一定要分明,愛神所愛,憎神所憎。

~文文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8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