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6月19日
聽與說

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,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。(雅1:19-20)

家人的關係,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往往出在聽與說上。作父母的,常常不能安靜地聽孩子的心裡話,覺得太幼稚。自己既是父母,就總是以說者自居,孩子只有聽的權利。自己既然吃的鹽比他們吃的飯還多,似乎凡事都有經驗。於是,孩子們漸漸失去了說話的權利和說話的興趣,很多話寧肯對同學說也不對父母說。父母說的話,即便是對的,也不想聽。家庭教育中的聽與說在不知不覺中成了矛盾。聽與說,是一把雙刃劍,用得好,就會把家庭生活和教育中的問題解決;用得不當,反而把不是問題的問題變成大問題。怎麼說,孩子才願意聽?怎麼聽,孩子才願意說?這是我們作父母的都需要認真對待的問題。我們不要自作聰明,不妨常到神的面前求教,聖靈就一定會給我們幫助,讓我們成為越來越有智慧的父母。

~羅妮麗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