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9月26日
主教我們禱告

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;禱告完了,有個門徒對祂說:「求主教導我們禱告,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。」(路11:1)

有一個門徒看見耶穌常常禱告,作工無不帶著能力,深感禱告對服事的重要,來求耶穌教他們禱告。主教導的原則如下:首先,我們成了神的兒女,又知道祂是宇宙之主,自然盼望世人也認識祂,尊祂為聖,祂的國降臨,旨意行在地上。

接著才為自己禱告。為日用飲食禱告,不一定因為缺衣缺食,而是對前途沒有絕對把握,需要時刻仰賴神。求神赦免,是因為人很軟弱,常做錯事;這是有反省的態度,不會反省的人看不見自己有問題。而不肯赦免人的,則看不見自己也要神寬恕,仍然活在罪惡勢力之下,不得自由。所以求赦免之前,要先寬恕他人。

最後求神挪去試探和拯救脫離那惡者。因神不試探人,卻容許人受試探,好讓我們時常警覺,知道撒但無時無刻不在虎視眈眈,因而學習靠主,也不敢放縱自己,且不忘時常親近神。

經常默想主禱文,生命自會漸漸進步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