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12月30日
他們在細察

葉忒羅說:「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……我現今在埃及人向這百姓發狂傲的事上得知,耶和華比萬神都大。」(出18:10-11)

摩西岳父葉忒羅是米甸祭司。米甸人是亞伯拉罕後裔,但對獨一真神的認識很模糊。然而,當他聽到神如何藉摩西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,便帶著女兒和孫子去找他。我們常覺得向親友傳福音很難,其實剛好相反。很多人對福音有興趣,而且在觀察基督徒與一般人到底有何不同?

當我唸初中時,同學之中的楊牧谷牧師,當時已很熱心傳福音。有一趟,他把一批單張帶回學校,給團契弟兄姊妹每人五百張,叫我們去派發。我拿單張以後,到一個貧窮的徙置區派發,看到有一家人在走道上打麻將,家裡還放了神主牌。我生怕他們是黑社會,會打我。沒想到他們停下來,站起恭恭敬敬地把單張接過去!

當摩西將神拯救他們出埃及的經過告訴葉忒羅,葉忒羅就稱神為大,又獻祭與神。你信主後,若能活出被主改變的生命;親友看見神的作為,也會感到稀奇,心中渴慕認識神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