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10月6日
心靈的黑暗

誰能說,我潔淨了我的心,我脫淨了我的罪?(箴20:9)

台灣有一名年逾80歲老人,因妻子患帕金遜症又跌斷股骨,竟在餵食妻子安眠藥後,殺死妻子,說是幫助她安樂死,令社會大為震驚!這老人是個徹底的無神論者,有兩個兒子在美國,對於他們不能與年老父母同住早有怨言。

這起事故讓我想到人心靈的黑暗與扭曲,常常是不自知的。目中無神的人,固然甚麼行為都能為自己找個理由,信徒有時候也會落入同樣的試探。聖經說那些稱惡為善,稱善為惡,以暗為光,以光為暗,以苦為甜,以甜為苦的人有禍了(參賽5:20)。因為不管我們如何在理性上為自己製造理由,結果也一樣,只會帶來人間悲劇。

另一方面,今天的醫藥發達,人活到八九十歲不足為奇。但若行動不便,需要他人照顧,日子就不容易過。其實老年人不只需要有所養,更需要心靈的慰藉。我在聖餐主日,盡量探望那些因行動不便困在家裡的長者,與他們同守主餐。這也是教會長執和弟兄姊妹可以參與的服事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