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9月3日
順服與無懼

約書亞奪了這些王的一切城邑,擒獲其中的諸王,用刀擊殺他們,將他們盡行殺滅,正如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的。(書十一12)

約書亞按著神的吩咐帶領以色列人進駐迦南,擊殺諸敵,佔領了他們的城邑。他能有這樣的勇氣和膽量是因為聽從了神藉摩西所吩咐的去行(參申二十16至18)。神又應許在他平生的日子,必無一人能在他面前站立得住。

約書亞是一個完全聽話的人,不像掃羅王。掃羅王沒有遵照神所吩咐的把亞瑪力人和他們的牛羊盡都殺滅,他愛惜亞瑪力王和上好的牛羊,還強辯是留下獻祭給神。而這只是掃羅悖逆神的開始,之後一而再、再而三地不全心順服神,因此失去神的同在,內心也不再有平安,終日活在恐懼中。

在生活裡、職場中,我們面對的仇敵、艱難即使再大,但順服神的人有神同在,內心有平安就能克勝強敵。而那些沒有真心依靠、順服神的人,無法克服內心的恐懼和憂慮,最終讓撒但得勝。在跟隨主的路上,我們有沒有這種順服?有否在思想裡留下一點「邪僻」或「貪戀」呢?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