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1月30日
多走一步

伯示麥人說:「誰能在耶和華這聖潔的神面前侍立呢?這約櫃可以從我們這裡送到誰那裡去呢?」於是打發人去見基列耶琳的居民,說:「非利士人將耶和華的約櫃送回來了,你們下來將約櫃接到你們那裡去吧!」(撒上六20至21)

伯示麥人受到擊殺後,便對約櫃視如燙手山芋,敬而遠之,想早日把它送走。其實,作為一個利未人聚居的城市,本來能迎接因戰爭被擄去的約櫃回來,是一件榮耀和蒙福的事;但因為不當地處理約櫃,倒令他們面對災禍。他們第一件想到的事是送走約櫃,而非在神面前認罪悔改。本來是蒙福的途徑,如今卻成了沉重的擔子,實在可惜!

這會否也是我們面對事奉時的一些光景?我也曾參與某些事奉後,面對諸多問題和困難,不但費時費力,有時還遭到誤解、攻擊,心想不如早些交棒,讓其他人承擔。但再想深一層,有沒有一些事是我們還是可以做的呢?即或決定退出,可不可以多走一步,減少對後來者的困難和影響呢?

不論在事奉上,在工作中,讓我們也盡心去做,並思想怎樣才是得蒙神喜悅的態度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