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1月7日
謙卑才能信賴

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……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(彼前五6至7)

我們要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才能真正把憂慮卸給祂;因為一個不能順服神的人,也很難把憂慮完全卸給祂。

當我們不認識神的時候,習慣了甚麼事情都得靠自己;然而面對很多問題都無法解決時,便只能憂慮。信主以後,理性上我們知道神是全能的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,我們也知道神很愛我們,「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?」(羅八32)但是從理性上的認知跟實際上的信靠還是有距離的。我們總是擔心神不是那麼全能,覺得自己解決問題比祂還實在些,非到了山窮水盡,不肯真心地投靠祂,就是「投靠了」,仍繼續憂慮。我們更擔心神不照著我們的意思辦事,忘了「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;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」(參賽五十五9)又或覺得神不太高明,不是真的那麼愛我們,會拒絕我們所祈求的……。所以,除非我們願意謙卑下來,否則難以卸下心中的擔子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