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11月9日
誰在養活誰

……罈內的麵果不減少,瓶裡的油也不缺短,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。(王上十七8至16)

在山窮水盡,自顧不暇的荒旱處境,只剩一把麵一點油的寡婦,早已求助無門,只有等死。神人以利亞就在這時依神的指示來投靠寡婦,他的出現及他的強求,只有加重她的負擔,加速她面對飢餓的死亡。雖然寡婦完全不知道神要使用她來養活神人的計劃;然而,在這生死考量之間,她仍大膽地選擇了人憑理性不會做的行徑(參13至15節)。

寡婦信心的冒險,為她帶來新的領悟:山窮水盡不是絕路,真正的窮不是因為「給」,而是沒有供應。她的信心,讓神為她鑿了一源頭,供應每日的麵與油,需要多少就供應多少。但神不是將她旱年所需一次堆進她的糧倉;因神不想讓她的眼目寄望在供應的物質上,而是要建立她天天倚靠供應的神。罈內的麵果然不減少,瓶裡的油也不短缺,就這樣,靠著神每天的供應,她(他們)走出了乾旱與苦難。

這正是信心之路的訣竅:憑信心不憑眼見,先擺上然後經歷意想不到的恩典!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