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11月2日
輸與贏

那人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。」(創卅二28)

雅各用計謀奪了以掃長子的名份與父親的祝福,又奪取岳父拉班許多產業,把關係都搞壞了,勉強可說是「慘勝」,但是與神摔跤……?原來在人的事上,輸是輸,贏是贏;而在神的事上,贏就是輸,輸就是贏!亞當夏娃接受了魔鬼的試探,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以為可以不必再聽神的話,贏了嗎?不,輸了!

洪水來以前的120年,人只知道滿足自己的情慾,終日所思的盡都是惡,毫不在乎神的存在,贏了嗎?不,輸了!洪水之後神仍賜福於人,但人類再度繁衍,仍沒有從洪水學到功課,倒想建巴別塔來與神比高。贏了嗎?不,輸了!

雅各不倚靠神,用自己的方法謀利,最後他既不能留在岳父拉班那裡,回故鄉又怕以掃殺他全家,贏了嗎?不,輸了!直到他與神摔跤,徹底輸了,不敢再倚靠自己的小聰明,抓住神不放,結果神反而說:你贏了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