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4月28日
留住美容

艷麗是虛假的,美容是虛浮的;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。(箴卅一30)

近日起床後常照照鏡子,看自己的臉容。同時也不自覺地留意自己是否蒼老了?皺紋和斑點添了多少?一天早上起來照鏡子時,心裡有一個感動:我該留意的,是靈裡的光景如何?靈命是否健壯了?有沒有主的形象?添了幾分忍耐和溫柔?

最近香港一個美容中心出事,鬧出人命,叫人震驚。受害人多是40多至60歲的婦人。愛美是人的天性,上了年紀的女人都害怕失去青春,常千方百計想留住美容。有人為此花去大量金錢、精神和時間,結果仍舊事與願違,不幸的還賠上性命。

隨著年日的逝去,人的容顏正如草上的花;花必凋謝,草必枯乾,美容很快就消沒了。如果我們敬畏神,似主耶穌,主的美麗在我生命流露出來,這才至關重要。諺語有云:「相由心生」,如果內裡是好的,外面就會表露出來。求主叫我們醒悟,以免落在要留住美容的陷阱裡。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教會一位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4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