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4月4日
孝貴在順

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,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,得以長久。(出二十12)

生命的締造者一方面將崇高的母愛本能賦予母親;另一方面又非常強調子女對父母的孝心,甚至將孝心納入十誡之中,作為一條帶應許的誡命,命令中帶有鼓勵和獎賞。相反,對於不孝之子,上帝反覆警告要處以重罰(參出廿一15, 17;利二十9;箴二十20至21等),甚至治死。

「孝」的內容很豐富,從物質到精神方面,因家庭各異;但是其中一個核心點是相同的,就是做到「順」。所以,在「百善孝為先」的中國文化裡,孝與順是連起來統稱的。

我們孝敬地上的父母講究個順字,我們孝敬天上的父神更當順從。始祖一人悖逆,眾人都成為罪人;主耶穌一人順從,又能使眾人成為義人。我們做為神的兒女,每天都要在神面前檢討自己,在心懷意念和言行舉止上,是不是順從了父神的旨意?只有順從父神,我們的生命才得以長久。中文「教」字左邊是個「孝」,自古就把孝作為教育的重要內容。我們孝敬神,也要重在「教」,就是拿聖經來教自己,在教中明白神的旨意,在教中強化順從的心意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4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