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4月2日
撥開迷霧

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,使他們能明白聖經。(路廿四45)

當年的門徒為甚麼弄不清楚到底是主耶穌復活了,抑或是有人把主的屍體挪去?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還不明白聖經。門徒雖然和耶穌朝夕相處了三年半,又隨時可以就種種信仰疑難向祂求教,卻未曾明白神的話,直到祂開他們的心竅,才恍然明白神的真理。

1815年英法交戰時,威靈頓將軍大敗拿破崙。他在取得勝利之後,連忙用訊號把消息傳報英國。當時的軍隊以艦上的閃燈作為傳信的訊號;但因倫敦為大霧所困,將原來「威靈頓將軍在滑鐵盧打敗了拿破崙」,看成「威靈頓將軍在滑鐵盧打敗了」。當消息被誤傳之際,倫敦一片愁雲慘霧。直到雲霧散去,倫敦市民才看見「拿破崙」三個字,整個城市歡欣若狂。

同樣,若我們對主的認識,特別有關祂賜給我們復活的盼望和永恆國度的信息,沒有確切的信靠、接受,我們的心靈便很容易被雲霧遮蔽,像英法交戰中的倫敦市民般,因為只接收了一半的信息而絕望灰心,甚至最後連信仰也都放棄了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4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