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3月18日
基瓦士之子

那時,有幾個遊行各處、念咒趕鬼的猶太人,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,說:「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!」…… 惡鬼回答他們說:「耶穌我認識,保羅我也知道。你們卻是誰呢?」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,勝了其中二人,制伏他們…… 。(徒十九13至16)

超自然能力和靈界事物能引起人極大的好奇心。當保羅在以弗所城持續講道,聖靈又藉他的手施行種種神蹟奇事,醫病趕鬼都功效顯著(參11, 12節),便引起當地一位猶太人祭司基瓦士的七個兒子注意(參14節)。

作為祭司的兒子,這七個人對舊約律法、屬靈事物也不會陌生;但他們以為自己認識神,可以利用耶穌的名字來做一些事,便大錯特錯了。他們見耶穌的名那麼「靈驗」,想借來一用,希望「奉保羅所傳的耶穌」命令鬼出來;豈料鬼不但不出來,反而駁斥他們,制伏和打傷他們!

主耶穌曾說,將來有些人雖然奉祂的名講道、治病、趕鬼;但祂並不認識他們。主的能力是實在的;但運用這些能力和運用主的名的人,動機若不純正,沒有真正認識主,便不是祂的羊和祂所呼召的牧人,他們所做的一切,到頭來將是草木禾稭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3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