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3月5日
更高的價值

你能繫住昴星的結嗎?能解開參星的帶嗎?你能按時領出十二宮嗎?能引導北斗和隨它的眾星嗎?……誰將智慧放在懷中?誰將聰明賜於心內?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呢?(伯卅八31至37)

約伯記沒有止於約伯的哭訴,或友人們對苦難的辯論,神到了時候親自開口向約伯說話。但奇妙的是祂沒有直接回應約伯曾作的任何質疑提問,卻以祂所創造的宇宙眾星,和種種具備不同性情特質的生物,來反問約伯:我所創造的一切,尚且許多奧秘之處你無法理解,你怎麼可能完全理解我的作為呢?

在苦難面前人顯得十分脆弱和渺小。而事實上,稍為成熟和有人生閱歷的人都會明白,命運不完全掌握在個人手裡,實在需要仰賴創造的主、全能的神。神容許約伯受苦,容讓魔鬼在一段時期內給他無情的打擊和傷害。義人受苦受屈,在人看來是無辜、無理的;但讀過約伯記的人都知道,這些苦難事實上成就了更高的價值和意義,就是讓神足以向魔鬼說明,世上確有人無條件地愛神,敬畏神;而不是因為祂所賜的福氣。故此在約伯記四十二章,神四次稱約伯為「我的僕人」。

我們若落在試煉中,讓我們思想約伯他在苦難中雖然不明白神的作為;但並沒有離棄神,一直持定對神的忠誠,這便成全了神對他生命的旨意。

~徐道勵 (本刊編輯之一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3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