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2月7日
拒絕內耗

你們不要論斷人。(太七1)

在信仰群體中生活,對一些事我們會有不同的意見。但倘若一些事情無關乎聖經中基要的真理,或明顯的道德訓令,要多給別人留些餘地,不要對一些人或事妄下判斷。福音書中有一例子,正顯示出門徒按一般常理對人產生論斷心理。

馬可福音十四章1至9節記載馬利亞以香膏來膏耶穌的事件,本來是件美事,但在論斷人的眼中(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),竟冠以「枉費」、「沒有愛心」的指責。

耶穌隨即指出,不要妄下斷語(參8節);因我們是人,不是神,能知道的有限。其實論斷人最容易暴露自己的心態(參7節);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(太十二34)。更好的選擇是:化論斷為造就(參可十四9),畢竟一個充滿善意(愛人如己)、體恤(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)、尊重別人的環境,更有建設性,更能滋養造就人的生命。為一些不關乎真理的問題而作不必要的論斷,容易將我們捲入莫須有的是非、爭議、毀謗、挑撥及破壞中,更會招致龐大損人、損己的內耗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