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2月3日
恆常研讀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都是有益的。(提後三16)

每天撥出15分鐘,讀一章聖經,你可以在五年之內,讀完聖經一次。每天讀三章,可以在一年多內讀完聖經一次。

我們現在很幸福,有各種版本的聖經可供選擇。《和合本》聖經已有《和合本修訂版》,又有出版了多年的《新譯本》和最近的《新漢語譯本》,還有較早期的《現代中文譯本》。這些都是忠實、可靠的聖經譯本,是多人付上許多心血編寫成的。

此外,還有聆聽版或電子版的聖經,方便我們隨時隨地學習聖經。除了中文聖經以外,又有各種版本的中、英文聖經,互相參照,更明白字義,可以一面讀聖經,一面學英文,一舉兩得。

除了讀經,我們也可以養成背金句的習慣。每日背一節金句,能使你在那天經常想起聖經的話。有些教會在崇拜中,每個月一連幾個禮拜背同一節金句。這些都是思想神的話的輔助方法。我們也可以參加查經班,補足我們平日讀經的不足,同時更全面、深入地認識聖經。如果時間許可,也可以採用坊間的查經教材,進行自助式的查經,栽培自己的靈性。

~李金好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、聖經翻譯員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