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11月20日
相愛的心
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(太六12)

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。(來十三1)

在我住的「夏優園」,93歲Anna是虔誠的基督徒,深受鄰居敬重;可是前些日子她最要好的朋友Tina無意中說了一句話,深深傷透了她的心,從此她們見面只說聲「嗨」便算了,不再有甚麼交往和分享。

Anna並非靈性低落的基督徒,事實上,無論颳風下雪她也一定帶同家人去教會敬拜神。但人與人交往確實會有令人受傷的時候,即或平日敬虔愛主的人,也不免會因受到傷害,從此跟一些人保持距離。直到上月Tina因跌倒骨折,送去急診室,住了院,過了好幾星期才回家。Tina住院期間,Anna終於想通了,她寄去慰問卡,並致電問候Tina的家人。

Anna後來跟我說:「我想通了,基督徒有時不是要計較誰對誰錯,而是要看這樣做神會喜歡嗎?是神的話幫助我饒恕了她。」事實上,能赦免別人是一個人的榮耀。

日本的基督徒作家內村鑑三說:「人不能赦免別人,是因為我們的心空虛;我們的心若是充滿基督的美德,赦免別人的事就會變得容易。」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