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7月7日
是誰的?

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使刀劍臨到你,從你中間將人與牲畜剪除。埃及地必荒廢淒涼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「因為法老說:『這河是我的,是我所造的』,所以我必與你並你的江河為敵,使埃及地,從色弗尼塔直到古實境界,全然荒廢淒涼。」(結廿九8至10)

尼羅河是養活埃及人的母河,是埃及人的驕傲。埃及王法老說:「這河是我的,是我所造的。」他妄自尊大,目中無神,結果受到神的審判。公元前572年,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攻打埃及,使埃及荒涼。神藉尼布甲尼撒的手懲罰埃及,讓他們知道惟有耶和華是賜生命的神。

法老將神的恩典視作個人的成就,沒有將榮耀歸給神。這也是我們很容易犯的毛病,以為「這房子是我的,這孩子是我的,這家庭是我的,這錢是我的,這學問是我的,這才藝是我的,這教會是我的……。」殊不知,若非賜恩的主,我們根本一無所有。

《效法基督》的作者金碧士說:「我所有的一切,和我所用以事奉袮的一切,無不是屬於袮的。我該如何報答袮這萬千的恩典呢?我會,我也應該能終身事奉袮……用全力來事奉袮,且應當永遠不倦的讚美袮。」

~林麗珍(作者是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工場主任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7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