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7月12日
不愛世界

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(約壹二15)

一位牧者說:「簡樸不是指沒有金錢,而是沒有佔有慾。擁有一切但不佔有。」貧窮不一定證明人的聖潔;富足也不一定會攔阻生命的長進,人心是決定一切的因素。主耶穌是造物的主,一切是藉祂而造,又是歸於祂的,但祂不佔有、把持,更不必說貪戀世界;相反,祂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象,作貧窮的人。神的靈因此充滿祂,因為這世界在祂裡面是毫無所有。世界是物質的,也具有精神意義。世界是屬神的,而就其精神的消極面而言,世界是屬鬼魔的。在這個意義上,主說:「他在我裡面是一無所有。」

我們的靈裡空虛,因為我們被世界充滿,我們要效法主多少,就要棄絕世界多少。「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」(約壹二16)讓我們謹記:「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」(17)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