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月31日
新律法主義

摩西傳割禮給你們(其實不是從摩西起的,乃是從祖先起的),因此你們也在安息日給人行割禮。人若在安息日受割禮,免得違背摩西的律法,我在安息日叫一個人全然好了,你們就向我生氣嗎?(約七22至23)

按著律法,猶太人必須在嬰孩出生後第八天給他行割禮。如果那天是安息日,為了遵行律法,他們仍是會照樣為孩子行割禮的。在第八日為嬰孩行割禮,是因為這時嬰兒的凝血功能是最好的。然而,猶太人准許人在安息日行割禮,卻反對耶穌在安息日施行神蹟醫治人、拯救人,因此引來耶穌的責備。

律法主義往往也是一些基督徒,尤其是信主已久的人容易落入的毛病。別人不跟從既定的方法做事,就是不屬靈;別人不跟從我們早定下的規矩,就是有問題……。於是很多人都被拒於福音或事奉之門外。在教會中,處理不同的事,當然該有起碼的原則、規矩;但在原則背後,要重視對人的關懷,而不是每事以教條、規矩來壓制人,攔阻人親近神。

~慕賢思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1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