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1月1日
耶和華沙瑪

城四圍共一萬八千肘。從此以後,這城的名字必稱為「耶和華的所在」。(結四十八35)

新年伊始,沒有甚麼比回想神的作為、神的臨在更為重要。過去一年,也許我們經歷過挫敗、哀傷,對自己的生命也感到失望;但神在管教祂的百姓以後,還是要賜下安慰和盼望。以西結書長達四十八章,記述神對亡國被擄的以色列人的審判,以及復興的應許和盼望。當中最後一句話就是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『耶和華的所在』」。原來,從四十章開始,先知記述神賜給他復興的城的異象。這復興的城,最重要的是再次成為「耶和華的所在」;而在聖經原文中,這句話可譯為對耶和華神一個特別的稱呼:「耶和華沙瑪」。

試想,神昔日藉著會幕和聖殿,向人揭示祂的臨在,亡國期間聖殿被毀,以色列人被擄,他們對國家、對生活失去一切盼望。以西結先知卻透過異象,再次向以色列民揭示神的心意──願意再住在祂的百姓中間,與人同住!以西結所見聖城異象的最後一句話,是「耶和華沙瑪」!這名稱正好提醒我們,在新的一年,要再次體驗神的同在;祂住在我們中間,要我們再經歷祂的作為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1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