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11日
施受的智慧

巴西萊年紀老邁,已經八十歲了。王住在瑪哈念的時候,他就拿食物來供 給王;他原是大富戶。王對巴西萊說:「你與我同去,我要在耶路撒冷那裡養你的老。」(撒下十九32至33)

押沙龍背叛大衛的時候,大衛帶著衛隊逃亡到瑪哈念,官兵沒有食物,當地一個富戶巴西萊雪中送炭,讓大衛的軍隊 得著補給。叛亂平定後,大衛回到王宮,便想要給巴西萊賞賜,接他到耶路撒冷頤養天年。不過巴西萊感到自己年紀已經老邁,便求王把賞賜給他兒子金 罕,大衛也答應了。

巴西萊在幫助大衛時,大概並沒計算日後會得到的回報。而大衛貴為一國之君,得到一戶平民百姓的幫助,也沒有忘 恩。這給了我們一些關於施與受的啟示:1. 在真正有需要時,不要介懷於自己的身份,樂意開放自己,接受人的幫助。2. 得到神或人的幫助後要記念,有機會時一定回報。3. 作為施予者,不要存著渴望回報之心,要視之為作在主身上,讓主察看、記念。4. 施予的人有一天得著別人的記念,要有智慧地加以接受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