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9月23日
管教孩子

趁有指望,管教你的兒子;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。(箴十九18)

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,養育他們。(弗六4)

管教孩子只有一個原則,就是《聖經》的原則,過度或不及都是管教失當。趁有指望,管教孩子,不可任他死亡。在愛裡管教,讓孩子在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學會自律,讓他們懂得有些想做的事不一定就可以做,有些不想做的事反需要去做。家是栽培、扶植和約束的地方,不能給孩子製造一個假想的天堂,令他們長大後走入幻滅。

「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」,管教的主權在神手裡,家長不是孩子真正的主人,而只是代管神產業的僕人和管家。做父母確實責任不小,既要向神負責,也要向孩子負責;但是權力有限,我們只有管教的權力,沒有驕縱溺愛的權力;只有保守愛撫的責任,沒有壓制傷害的權力。父母管教孩子,當知道天上還有一位管教地上父母的神,祂既為受屈的申冤,豈不更為無辜無助的孩子們申冤嗎?無論這冤情是溺愛之傷害,還是強暴之傷害。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