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9月20日
愚頑人

愚頑人心裡說:「沒有神。」(詩五十三1)

聖經明說:「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,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(羅一20)但很多人仍選擇不信,因為:

1. 他們不願受神的約束;要掙脫神道德的鎖鍊。一位基督徒心理學家說得好:「當一個(所謂)基督徒說沒有神時,他是愛世界在先。」

2. 人盲目驕傲,以為人有限的頭腦已否定神的存在。第四世紀的教父Basil曾說:「他們自稱為聰明,反成了愚拙(羅一22)……這些無神論者或能量度星宿的距離,測定它們的軌跡、位置和運轉所須時間……卻少了一樣:神是宇宙的創造者,並且至終是那公義的審判者,按各人所行的善惡賞罰。」(譯自Hexeameron)

3. 最不幸的是,當人看見惡人橫行,而神似乎不立刻施刑(傳八11),或身歷如猶太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所經歷的大屠殺(Holocaust)一樣的苦難時,對神失望而否定神的存在。

無論是甚麼,否定神者,都被聖經定為「愚頑人」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