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7月25日
現代偶像製造商

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(或譯:送禮物給別神的)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(詩十六4)

有一個銀匠,名叫底米丟,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,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,說:「眾位,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。」(徒十九24至25)

著名基督徒作家楊腓力(Philip Yancey)說,現代人並沒有拋棄信仰,只是用了更差的代替品而已!魯益師(C. S. Lewis)稱這些代替品為「無限虛假的糖衣毒藥」而現代人其中一種最普遍膜拜的偶像便是性。魯益師又說:「商人想盡辦法要讓我們慾火焚身,為要從中獲利。因為一個淫慾滿懷的人,對他們推銷的一切,最沒有抵抗力。」據統計,八十年代中期,美國人花在色情娛樂上的錢,每年已達20億美元。步入二千年,更達 80億之多!

現代人不滿足婚姻,不斷要從其他途徑滿足自己的慾念,填補內心的空虛。但這種「偶像崇拜」,也不過是商人製造的,藉以謀取暴利。種種跟性有關的娛樂及其廣告製作商,也不過是「現代銀匠」。我們何不回轉,何必中其圈套?

~慕賢思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