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7月23日
找理由高興

要常常喜樂。(帖前五16)

我九歲的女兒介紹一本書給我看,裡面的主人翁是個女孩子,11歲,父母雙亡,她就與脾氣古怪嚴厲的姨媽同住。姨媽很富裕,卻讓她住在堆雜物的閣樓。可這女孩很會玩她的傳道人爸爸教她的「高興」遊戲,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找出高興的理由,情況越糟,遊戲的挑戰度就越大,玩起來就更有趣。

遊戲的起因是有一天,她本來巴望別人捐給教會的東西裡面有個熊娃娃,可是沒有,只有一副拐杖和一張破舊地毯。她相當失望。她的父親就教了她這個遊戲,讓她發現她原來可以很有理由高興,因為她用不著那拐杖。就憑這個態度,她父親去世後,她小小年紀寄人籬下,卻居然讓周圍人的生活都明亮起來,包括她的姨媽。

這個「高興」遊戲相信是她爸爸從「要常常喜樂」的聖經教導得靈感的,一個「要」字,講出了「常常喜樂」是個決定,而不是一種感覺。

所以我跟女兒一起開始玩這個遊戲,很有效果。如果你也想常常愉悅,不妨也來加入「高興」的行列。

~李文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