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4月21日
主比風浪大

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祂,說:「夫子!我們喪命, 祢不顧麼?」(可四38)

從門徒遇見風浪的反應也多少反映出今天信徒的景況:1.雖然看過耶穌多次醫病、趕鬼,又指示他們許多神國的道理,對耶穌的認識仍很有限,在危急關頭,他們只想到耶穌是「夫子」,魯益師的《如此基督教》書中曾說,你可把耶穌看作是騙子、瘋子或神的兒子,卻絕不可把祂看作是個好人或好老師而已,因為祂既說自己「與父原為一」(約十30),祂要嘛在撒謊,要嘛是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,要嘛祂就是神的兒子,卻絕不會單是個好老師,這在邏輯上是說不通的。今天我們都稱耶穌為主為神,但當風暴臨到時,我們會否忘記祂是那風浪的主、滿有大能的神,而只當祂是個好老師,也是血肉之軀而已?

2.他們把困難看得太大,風浪固然可怕,卻不至於馬上就叫他們滅亡吧?我們碰到難題時,是否也會馬上感到絕望,沒有出路,蓋棺論定,忘記神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呢?(詩四十六1)

3.門徒不單沒有因為有耶穌與他們同在而安心,反而帶著抱怨的語氣問祂說:「祢不顧麼?」耶穌為門徒捨命都願意,祂怎會不顧他們?患難見真情,可試驗我們對主有多信靠,也顯明神對我們的愛有多真實。假若在這個時候我們質疑神對我們的愛,不單我們的信心經不起考驗,也會傷透祂的心。

有首歌說:「有主與我同在,我能笑於暴風!」這是你嗎?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