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4月18日
勇敢表態

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:「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?若耶和華是神,就當順從耶和華;若巴力是神,就當順從巴力。」眾民一言不答。(王上十八21)

後現代社會的特徵之一是許多事情都沒有對錯、沒有標準。年輕人一句愛說的話是:「無所謂」(whatever),這大氣候也不知不覺地籠罩著教會,於是本該揚起真理旌旗的教會也漸漸對許多事情是非不分,灰色地帶越來越大。我們對罪惡的敏感度越來越低,有人看見不公義、不合真理的事情也不敢說出來,因為不想成為突出份子;反之選擇明哲保身、看風使舵、騎牆派的大有人在。

以利亞叫亞哈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上迦密山,要他們「表態」──順從神抑或順從巴力──不可再心持兩意。神是忌邪的神,最不能忍受我們對祂不專一,我們不能一方面稱祂為神,一方面又不以祂為標準,這是變相的拜偶像。

神是那絕對的標準,不然祂就不是神。我們必須揀選真理,也要活出真理,不要慣性地作個模稜兩可的基督徒。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