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0月29日
仍有后果

耶和华说:“我照着你的话赦免了他们……这些人……不听从我的话,他们断不得看见我向他们的祖宗所起誓应许之地。凡藐视我的,一个也不得看见。”(民14:20-23)

有人误信犯罪后,只要求神赦免,便蒙赦免,因为神是爱。所以大可放心犯罪,没有恶果。千万勿信这谬论!圣经上说:“不要自欺,神是轻慢不得的。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顺着情欲撒种的,必从情欲收败坏。”(加6:7-8)神的设计是:人犯罪后,虽蒙赦罪之恩,罪的恶果仍如影随形。举几个例子:一个杀人犯信主后,仍须接受法律制裁。他的家庭仍因此破碎,家人仍然悲愤愧疚。始祖犯罪后,神预备救恩,死亡仍进入世界(参罗5:12)。大卫杀夫夺妻后,蒙神赦免,刀剑却永不离开他家(参撒下12:10-15)。以色列人因不信而发怨言,神答应摩西的祷告,赦免他们,那些20岁以上的以色列人仍不能进应许地,都死在旷野。“小子们哪,不要被人诱惑。行义的才是义人,正如主是义的一样。犯罪的是属魔鬼,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。”(约壹3:7-8)怎样分正确和荒谬?凡教人犯罪的,不管他立论根据什么,都是谬论歪理。

~冯文庄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