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4月23日
因信称义

你这人哪,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,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,你以为能逃脱神的审判吗?(罗2:3)

改教前,马丁路德经常为自己的罪挣扎,总希望在神面前得蒙悦纳。他既相信神是完全的公义,也深知自己是完全的败坏和有罪,故此他觉得没有人可以在神眼中得称为义。他特别思想“祢的公义搭救我”(诗31:1)和“义人必因信得生”(罗1:17)的话,他不明白神的义岂不是要定人的罪,怎会拯救他呢?就在此时,他记得上司对他的忠告,就是要像保罗一样,注目仰望十架。他想:是否凭相信基督在十架上所成就这历史的工作,神的义就可以从基督的身上传到他的身上,成为拯救的义,而非定罪的义!“就在那时,他在异象中看到人类由亚当开始的挣扎,到基督的教赎。他——马丁路德可以因信站稳在基督里,知道罪​​的重担因基督的怜悯被一笔勾销,这是他得释放的时刻。从那时起,他的信息有了新的音符。他所有的教导是以救赎的历史作开始、中心和结束。”(摘译自Heroes of Faith, Martin Luther, 66-67)马丁路德因信称义的坚持,给我们带来了宗教改革,是我们当向神感恩的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