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3月25日
别再要了

蚂蟥有两个女儿,常说:给呀,给呀!有三样不知足的,连不说“够的”共有四样:就是阴间和石胎,浸水不足的地,并火。(箴30:15-16)

到商店购物等候结帐时,发觉我们的队伍一直没有进度。往前一看,有一位女士旁边有一满满的购物车,结帐台上也是满满的,光是要结这些东西就要花上不少时间。但当结了差不多时,她又把结过帐的东西翻出来,说不要这个那个,折腾良久,两位店员满脸无奈。

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?总归一句就是贪婪。看到满架子的货物,不管是否需要,就想拥有。很多人看见大减价就买,结果回家后堆在衣橱或储藏室里。其实,人的贪婪会影响周围的人,让别人被罚站等候结帐还算事小,有的贪婪,甚至要赔上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或是自我的形象,甚至最后导致毁灭性的后果。

亲爱的读者,不知我们是否也常被这贪婪所驱使,不一定是财物,也有可能是在地位、权力、虚荣、面子等方面。求神帮助我们,让我们因着有主的同在,而心中充满知足,因为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(参提前6:6)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2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