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1月25日
虚假安慰

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,说:平安了!平安了!其实没有平安。(耶6:14)

在耶利米的时代,北国以色列已经亡于亚述,南国犹大也是风雨飘摇,巴比伦兵临城下。而社会却是信仰萎靡,偶像崇拜成风,道德堕落,罪恶满盈,虚假充斥,宗教只剩下礼仪的表演,人心早已失去了敬虔。

内腐外患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危在旦夕。然而神的子民非但没有痛定思痛,悔改回头,犹大权贵轻轻忽忽稍作调整便高呼平安,祭司献上虚假的祭物就宣告赦罪,一片歌舞升平,像盛世一般。如今,我们也不能常把“上帝赐福你”、“主内平安”挂在嘴边当成廉价的问候,特别是明明知对方有很多得罪神、不讨神喜悦的言行,也不去帮助,不去指正,睁一眼闭一眼。我们固然要相信神不改变的大爱,但无真悔改又如何蒙神赐福?因此,我们在教会中要凭爱心向人说诚实话。对于悖逆神的人和事不要任意纵容。让我们学习先知耶利米的心肠,关切教会肢体的属灵光景,提醒被罪纠缠的人悔改归向主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2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