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6月8日
真正敌人

我必倾覆列国的宝座,除灭列邦的势力,并倾覆战车和坐在其上的。马必跌倒,骑马的败落,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杀。(该2:22)

这节经文包含了三个层面的意思:1.是天对地(21节),强调神是天地的主,是掌管万有的,因祂有能力震动天地。2.是倾覆列国的宝座,除灭列邦的势力,意思就是神一定会除去攻击以色列的列国,除去攻击祂子民的恶势力。3.是倾覆战车和坐在其上的,马必跌倒,骑马的败落,并会彼此残杀。这些战车或马匹,代表由恶势力而来的攻击,神同样可以消灭。

这三层意义由广至狭,先是天地,继而是列国的势力,最后是由这些势力而来的具体攻击,阐明无论在哪一个层面,神都是天地的主,祂可以解决我们一切的困难。

事奉上遇到困难十分自然,不少困难是来自其他信徒,因为与别人一起事奉,人际间的磨擦在所难免。然而要留意一件事,经文强调的是“敌人”,神一定会对付。但我们必须认清谁是敌人,肢体并不是我们的敌人,魔鬼才是,它经常在我们中间扰乱。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0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