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4年8月2日
旱情带来的省思

虚心的人有福了,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(太五3)

20世纪中期后广为流行一个信念:“随着人类在科技上的进步,宗教将式微”。那时,人们误信科学会取代宗教。而物资繁荣、生活顺利也使西方社会自满自足,拒神于千里之外。然而,人真能胜天吗?

今年,全仗冬季雨雪供应水的美国加州,1月下旬还未有下雨的迹象,气温也反常地高升,气象局预报已有严重旱灾的征兆。面临即将播种的季节,很多农夫却犹豫该不该播种。若旱情继续,带来的严重损害不只是农夫的生计成问题,更会导致全国粮食的匮乏与涨价。面对这百年罕见的现象,靠天吃饭的农民早已发起祷告向神求雨。

其实看见自己无能为力不是绝路,心灵的蒙蔽才是。就像耶稣所说:虚心(指灵里一贫如洗)的人有福了;因为他们认清自己全然无助,谦卑地转向了神。

生活在21世纪,人若不愿谦卑地回到神面前,必定会面对种种不可预料的灾难。唯有回归那位创造及看顾和拯救人的神,才是盼望的所在!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0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