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10月16日
善工

我告诉他们我神施恩的手怎样帮助我,并王对我所说的话。他们就说:“我们起来建造吧!”于是他们奋勇作这善工。(尼二18)

整本尼希米记的前半部,多次论述修造城墙的工作。从第二章的结尾到第三章的记述中,有三项对这工作的不同描述:善工、圣工、苦工。

“善工”表明工作的本质与目的都是美善的。修造城墙不是一项普通工程,它本身深具属灵的意义。它为犹大百姓的好处,且为神的名的缘故,保存以色列民圣洁的见证(参出十九5至6),免得继续受邻国的凌辱(参尼二17)。

既然这是一项“善工”,工作的态度就必须“奋勇”。 “奋勇”原意是“坚固自己的手”。因为看见工作的属灵价值与意义,就坚定不移,将注意力集中在神的工作上。

不少事奉的人会临阵退缩或半途而废,其主要因素是没有看见圣工的价值。教会的事奉可用不同的形式出现,但无论是讲道、牧养、治理、关顾,甚至是一些较为“卑微”的事奉,事奉的人必须认清这些事奉背后的属灵意义,这样才会专心致志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蒙允使用,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1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